耿直

2014.4入股·长期自我拉扯·专注产出·不混贵圈丨multi-tasking

少年

万夭:


- 新年的第一篇。
- 给K给J也给自己快要死掉的少年情怀。


【 1 】



今年冬天,我买了件藏蓝色的呢子大衣后又配了条酒红色的伞裙,刚入手了红色的保温杯转眼又下单了一个蓝色的杯套。这种有意无意的红蓝暗自搭配,总能让我在心里升腾那一丁点别人难以察觉属于自己的小欢喜。这一切缘由在于我萌上了这对cp。

少年K和少年J是截然不同的两类人。

少年K是张扬的,明媚的,生来耀眼,他的气焰是从骨子里往外嚣张的,无论你爱不爱他,他就像团火球噼里啪啦的从你心头窜过点起一团光亮。

少年J则是内敛的,慢热的,不谈他的多种技能才华,单身上那股常人不知得历练多久才能有的不温不火不急不缓的气质就足以令人着迷。

有一天像火一般热烈的少年K遇上像水一般沉静的少年J,这让人忍不住好奇,好奇这两个人之间会产生什么样奇妙的化学反应?

其实我很反感去定义他们之间所谓的关系:同事队友伙伴朋友兄弟抑或者其他。说实在的,这么个性迥异爱好不同的两个人私底下究竟好不好有多好,我们都无从知晓。

但是在我们所能够看到的画面里面,小虎牙会在拥挤的人潮里找到走散的小梨涡,小梨涡会在节目里温柔又专注的对着小虎牙笑眼盈盈。

这就够了。

这样的一切都指向着他们是相互依靠并扶持的存在,重要的安定的不可缺少的存在。正因了这样的存在,任凭外界纷繁复杂万象丛生,但因为你在这里,就不再是一个人。 

不是一个人去训练不是一个人去参加选秀节目不是一个人面对乌压压的视线不是一个人对着空落落的镜头,两只独闯娱乐圈的孤狼遇上了自己的同类,从此候场等待的无聊可以一起打发,难吃的盒饭可以一起挑剔,广阔的舞台可以一起登赴,梦想的征程可以一路并肩。


 


个人有个人的际遇,而往后,往谁也不知道的十年后,你们俩各自奔向怎样的未来拥抱怎样的明天种种全未可知,唯一能够确信的是,某一天夜深忽梦少年事,你们会感慨在动荡不安的青春年岁里有这样一个抵背相撑携手与战的他是何其的幸运。




【 2 】

年纪不小饭少年爱豆这种生物是出于什么样的心态哪?

青春的肉体像是能激活身体肾上腺素的兴奋剂。从此贫乏无聊的日子里投进一道光束。看着他们跟你截然不同的青春时光里,你把自己未有过的幻想与梦投射在他们身上。

那些不敢不愿不能做的事情,他们帮你实现,那些现实里的无处安放的情感,他们帮你接收,那些年少里或隐蔽或热烈希冀过的梦想,他们帮你追求。

偶像即正义这句话有错吗?

不管现实再怎么残暴冷血,再这么被生活折磨的灰头土脸,只要看到他们唱歌的样子跳舞的样子在节目里插科打诨的样子,他们甚至连话都不需要说安安静静的站在那里你也愿意隔着屏幕去数他的睫毛。




是开心的是满足的,是被香软的棉花糖密实的填充满心房的感觉,然后各种元气的念头纷纷冒出尖来——“嘿小子会跟你一起加油的”“不努力是不行的”,就是这么直接了当的被鼓舞到了,世界一片豁亮的开朗。




 ——就是喜欢你们呀。




身边的闺蜜很是不能理解我的这种喜欢,你品味什么时候成这样的了?花痴起跳广播体操的鲜肉了啊?他们有实力吗?


 


唱的不够好跳的不够好,就连艺人最基本的应付媒体的技能都没有,一个说话前言不搭后语词句错乱到他讲话都会让人担心会招来不必要的anti攻击,另一个话少到吝啬,几分钟的采访视频张口的次数都很少,只有木着脸的点头和局促的笑。


 


——就是两个不复杂不灵活的十四五岁的男孩子。


 


——是这样的普普通通。


 


——可却就是这样的普普通通,让你们成了我心里长长久久温温热热的美好。


 



【 3 】


什么是梦想。



就我而言,我是个没有梦想的人,当然更确切的来说,梦想这个东西已经是我说不出口的玩意,能有的只有目标。一个一个必须使出全力才能让我活的更为光彩的目标。


所以我喜欢少年。不止是因为他们有漂亮的面孔和干净的眸子,他们被汗水浸湿的鬓角里散发的青春气息,更是因为他们眉宇间有对未来热气蓬勃的野心,有对梦想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


 


但是我不想跟你们说:你们年纪还小,什么都有无限可能。

这个世界是没有这种蠢事的。年轻人是不该被惯坏的。


现在尚且可以倚小卖小,世人觉得你们是差火候的少年郎还可以就此放宽要求,仅仅一次,甚至这样的机会也是没有的。娱乐圈最不缺的就是新鲜的漂亮的肉体,当有一天被称为小鲜肉的新鲜劲过去了,又还剩下什么那?


 


一夜爆红年少成名最怕什么?


 


最怕的莫过于自己过高的心气抵不过世事无常的落差。


 


这个世界诋毁你们的人有很多,夸赞你们的人也很多,但如若有一天从云端跌坠下来的痛楚却只属于你自己。


 


所以,少年呀,请快快强大起来吧,强大到百毒不侵无惧伤害,强大到被万众发自内心的肯定,强大到真正的扎根立足于这光怪陆离的娱乐圈。


 


               
【 4 】


 


最后,



亲爱的少年K和亲爱的少年J,


2015万事胜意一切祝好。

                                               


                                                                              万夭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4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耿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