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直

2014.4入股·长期自我拉扯·专注产出·不混贵圈丨multi-tasking

【知乎体】喜欢上自己的队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上)

如题。

我怀疑,我可能,大概,也许,Maybe......是真的喜欢上我的小队长了。欧多凯!!!✐修改



发布时间:2017-04-01

♡ 921条评论               ✑ 分享 · 邀请回答

520个回答                     按投票顺序排序


-------------------------------------------


赞同        匿名用户

1128      Pikitty、马扎看热闹、往昔'sReal等人赞同


谢邀。@烤肠'sMyTop


居然有人好奇这是什么体验。那.......就让我来给你们讲个故事吧。

(安全起见,想想还是匿了。我怂。)


………………………割………………………


没错,我和题主一样,好死不死no zuo no die地喜欢上了自己的队友。

按惯例,先回答“喜欢上自己的队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这个问题。

简而言之,大概就是【难过并快乐着】。

yep,really paradoxical


我叫K,是某十八线不当红偶像组合的队长,至于我喜欢的那个人,我们不妨喊他J。哦对了,我们组合除了我俩之外还有一个人,就喊他R吧。(憋问我真的假的......你猜?)

都坐好坐好,现在开始讲故事啦!

PS. 【预警】我语文不好且语死早,所以估计下面的故事最终会成为一个无趣的流水账。见谅!


我们的组合是2013年成立的,到现在也差不多5年了(插一嘴,时间过得真的好快T^T),不过我和J倒是在2012年就打过照面了,字面上的意思,真的是连肩都没擦就而过那种。

然后如果没记错的话,这应该已经是我喜欢J的第3年了。并且,在可预见的未来里,还将继续喜欢下去。


我是我们组合的Leader和Vocal,J是组合里的Dancer。

其实组合刚成立的时候,R和J的关系更好。我吧,我一开始还挺烦J的(笑),老是故意孤立他,站位总是【RK J】从人这样跟R抱团儿,就是晾着J不跟他玩儿。嘛,因为一直以来公司的练习生就只有我和R,突然冒出来个小西瓜头面瘫,烦他也是情有可原好吗!哈哈!另一方面,大概因为J特别优秀,真的,特别,优秀,然后我就想着老子好歹C城一土霸公司大哥大,怎么也得杀杀这小子的威风不是?

现在想想,我那时候也挺中二病晚期的。不过J貌似对我这种区别对待完全不care,我就觉得吧,J这小子虽然比我矮还少女音,但是可真是高冷啊!站在冰箱上下冰雹的那种高冷!后来大了点的时候才明白,不介意,只是因为你根本没在他心里啊。


后来也不知道为啥,就慢慢熟了点儿。最起码在我单方面看来是这样子啦!J对我也不会相顾无言唯有面瘫脸了。时不时还冲我笑出个梨涡啥的~(OMG我跟你们讲厚!J的笑容简直是人间大杀器!才不是情人眼里出西施的我不管!)

J真的是个特别优秀特别优秀的人!舞蹈就不说了,像书法,吉他,钢琴,围棋……反正什么都会,而且不是只懂个皮毛,是真的信手拈来那种。而且还是个学霸。

我记得特别清楚,有回训练完聊天,我问他“J,你这样这么多年,不累吗?”他先是没出声,盯着我的眼睛盯了一会儿,才说了句“习惯了”。

我看着比我矮了半个头的J,看着他拽着衣角的手,突然就有点心疼。

明明是组合里的幺儿。明明该和R一样没心没肺嘻嘻哈哈无忧无虑才对啊。

大概,那个时候的心疼,就是喜欢的前兆。


真正熟起来应该是在2014年暑假。不像之前总是匆匆见一面就又分开(啊咧,好像忘了说,在我来到B城之前,我和J一直是异地...),那一整个暑假,我们一直都待在一起。我们一起训练,我们一起看电影,我们一起抓娃娃打电玩,我们一起录综艺,我们一起吃抄手,我们一起逛CD店……好吧好吧,我承认R也一直有在啦!

我才发现,原来我和J有这么多共同爱好!原来J的高冷面具下藏着个超级大逗比!

我之前有说吧,其实一开始的时候R和J的关系更亲近一些,毕竟都是零零后(눈_눈)。然后我和R也相对来说更亲近一些,毕竟一起长大的。但是......那个暑假之后,一切都有了点微妙的变化。

我开始介意J自以为是的拉开距离——他当然知道公司在推我和R的CP,也总是在组合活动的时候不动声色地撤开一点点——每每这时,我会装傻一般晃悠到他身边,然后用余光看一看J略显无奈的神情。

哎呀,我也不想的啦,可是毕竟腿长,就这么任性,怪我咯?


我开始把J划入我的领地,对他和对R开始一视同仁。不对……好像还是有点不同。

R嘛,傻白甜一个,不是亲弟,胜似亲弟。可是J,不,不是弟弟。是Soulmate。我知道,他懂我。我可以跟J聊起我的理想,聊起我的焦虑,聊起我的恐惧,聊起我的坚持,但对R.....我能说我觉得我说了他也不懂吗......毕竟R是一个眼睛里只看得见零食的人.......

也是那个暑假,我开始特别喜欢跟J待在一块儿,喜欢对他讲所有我自以为好笑的笑话,然后笑倒在他身上,喜欢黏着他,听他用变声期那夹杂着少女音和低音炮的京腔跟我谈论无论任何事。眉飞色舞的样子。

呐,这才像个小孩子嘛!多好!


暑假过完,J又回到了B城。我开始和J没日没夜的聊微信,打电话。

其实已经根本记不清当时都聊了些什么了,只是记得那种不愿意停下的感觉,真的有好多好多聊不完的话啊!

还是有一回周末出去玩儿,R吃着他的哈根达斯问我,“老K,你这干啥子呢!一直抱着个手机聊聊聊聊聊,还笑的这么哈,交女朋友了也不跟你R哥说,你也忒不够朋友了噻!”

“滚蛋,我哪儿来女朋友。再说了,我女朋友不是你吗,官配?”

“去去去,你别吓我。我可是要万花丛中过的人。不过....真不是女朋友?”R明显不相信,“卧槽你脸红什么!不是女朋友你脸红个P啊大哥!算了别狡辩了你R哥会帮你保密的!”一双葡萄眼里尽是戏谑。

女朋友。

明明是……男朋友啊。

我被自己条件反射一样的男朋友论吓了一跳。还有种暴露了秘密的窘迫感。

“别瞎说,是J。”我的脸一定比歌乐山的猴子的屁股还要红。

所以,是……喜欢吗?


2015年,我们的组合比之前火了不少。也是那一年,我们的粉丝戾气越来越重。 J说,这是代价。虽然我和他都不喜欢这种代价。

J开始周周夜航,从B城到C城,只为录一个毫无营养的粉丝福利剧。虽然我挺开心能够每周见到J的,有空就去机场接他,但是看着J越来越重的黑眼圈和越来越锋利的下颌线,最后剩下的,也只是心疼了。

又是一个周末,我陪J住在公司的小宿舍里。听见他翻来覆去折腾的声音,索性拉他起来谈心。J在担心什么我知道。那一段,外界关于我和他不和的传言甚嚣尘上,两家粉丝更是吵得不可开交,甚至闹到了“快散伙”“求单飞”的地步。J见到我时,带着从未有过尴尬。

反正睡不着,我干脆把他拉到公司的天台。


那天的C城罕见的没有雾,漫天的星星特别好看。

我和J肩并肩坐着,他对我说,“小K,对不起。”眼睛却是没看我的,而是冲着远方的某一点。

“你干嘛?”我用胳膊肘抵了他一下。

“网上的那些……我……”他有些欲言又止。

我突然觉得这个别别扭扭的完全不似平常霸道总裁画风的J莫名的可爱,手也在大脑意识到之前揉了他被夜风吹乱的发。“傻!能不能对我有点信心?嗯?”

“我才没担心你。”J拨开我蹂躏他头毛的手,声音闷闷的,“也不是,我不想你难过啦。还有,我不想让她们吵架。好烦。这才不到两年呐……” 我懂J的担忧。他比谁都想完成约定。

“喂,我说你能不能对咱们的未来有点儿信心?”

“理儿是这么个理儿,但是...这话咋听着怪怪的?大哥?”

听他这么一说……好像……是有点儿……

我扭头看他,发现夜空下J的眼神怎么看怎么撩人。

靠,这小子啥时候长这么引人犯罪了!差评!

夜幕之下,我觉得我的脸肯定又红了。虽然,J大概只是开玩笑。

“咳,怎么,咱俩怎么就没未来啦!”我可能有点恼羞成怒。“不信你试试啊!”

“放心,我可是kyo。才不跟你约。”

我说过,J懂我。

可是,就这事儿上,J不懂我。

或是,他藏得太深,我不懂他。


不过,那晚之后我倒是想清楚了。大概,真的是……喜欢了啊。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上J,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反正一不小心结果就是这样了。


……………………割again…………………


评论有知友问我是不是单箭头。

我当然觉得不是单箭头!

虽然我其实根本没有证据可以证明。


还有知友问我表白没。

当!然!没! 好!吗! 눈_눈

都说了我怂! 

怂死了!


……………………割end……………………


刚开始我也怀疑过啊,或许我对J的喜欢只是错觉,只是感冒一样的crush。匆匆而来,猛烈,却持久不了多少。而且,我很明白,我是不能和J有除了“兄弟“这一身份之外的未来的。于是,也有那么一阵儿,我刻意跟J拉开了距离。


那一段儿他正好要中考,我也就拿“不耽误他学习”这个屁话当借口。不再找他聊天,不再没事儿跟他打电话,不再跟他发二了吧唧的表情包,不再跟他分享我收集了好久的笑点。

J应该有点困惑我为什么突然就冷淡下去了。我没法跟他解释我的刻意。但我很清楚,这样刻意的疏远让我很不舒服。整整两个月。

大概就像是你一直把一件套头的毛衣前后穿颠倒了,你总会隐隐觉得不自在,觉得脖子勒得慌,而虽然这种难受微不足道,但你就是没办法忽略它。

所以你看,我喜欢J,并不是流行性感冒。感冒就算不吃药,过了一周也能好的差不多。我都刻意屏蔽了J两个月了,怎么还没好?

治不好,那就不治了。

我主动弃疗,好不好?




【TBC】




# 心血来潮没兜住,写了这么多,还没写完。。。

# 晚上还有事,只能暂时到这儿吧

# 明天继续,约吗?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5)
热度(292)
©耿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