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直

2014.4入股·长期自我拉扯·专注产出·不混贵圈丨multi-tasking

流年丨05

# 凯千


# 99%脑洞 


# 慢


 


= 00 - 04 =

 



=05=

 


北京冬日下午三四点的阳光从窗户斜斜撒进房间,温暖而干燥,让人不自觉的想蜷起来打个盹儿,或者只是发呆也好。

 

滴答。

 

滴答。

 

滴答。

 

一时间,安静的病房里,只余下两个少年的呼吸声此起彼伏。

 

病床上还在打着葡萄糖的那位已然吃饱喝足,睡得一脸安逸。

 

而窝在窗边的这位却是怎么也想不明白,那句“你带我吃”怎么就那样连脑子都没过就脱口而出了呢!

 

大概是被那人眉飞色舞的样子迷了眼。

 

不过,这约定算是定下了……吧?

 


 

等王俊凯再次醒来的时候,是被R姐的数落声吵醒的。他眨眨眼,发现头顶的白墙上已经亮起了暖黄的灯。

 

“千玺,怎么回事儿?”明明R姐的声音一如往常,可饶是心大如王俊凯,也听出了股可以掩盖的刻薄,“出了这么大的事儿不知道先通知我们,就带着小凯来医院了,可真行啊你们俩!还好小凯没再出事儿!”

 

“抱歉,R姐,当时一着急忘了。是我考虑不周。抱歉。”

 

那人的声音听起来还是一贯平静,可是明明就……

 

他试着扭了下睡得有些僵硬的脖子,看向易烊千玺所在的方向。

 

那个二话不说送他来医院给他买了馄饨买了糖果一直陪着他输液的少年,此时正坐在窗边的沙发上,承受着并不属于他的无端指责。低着脑袋,握着拳头,看不清表情。

 

明明就,明明就不怪他的啊!

 

王俊凯突然就觉得特别委屈。

 

那种感觉他形容不出,但大概就像上幼儿园时,自己一直乖乖上课乖乖吃饭乖乖午睡却一直得不到小红花的感觉那样,特别特别委屈。

 


 

“R姐我都被你吵醒了!你在干啥子嘛!”

 

许是睡久了刚清醒过来的缘故,王俊凯的声音还有些沙哑,不过,倒是在第一时间把R小姐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

 

“没,没什么,就问问千玺你的情况。小凯感觉怎么样?好点儿了吗?” 

 

对于R小姐瞬间转变脸色的技能点,王俊凯第一次觉得刺眼极了。

 

“唔,好多了,多亏千玺在一直照顾我诶!”病床上的少年把那双本就溢满风采的眼睛睁的更大了,随即又抛出一句,“对了R姐,我生病了不想住酒店,你帮我跟千玺说说能不能住他家嘛!”

 

R小姐的脸瞬间有些冷。

 

“小凯你别闹。”

 

“姐,你看,我要是在酒店肯定睡不好,睡不好身体就养不好,身体不好明天就没法训练,没法训练耽误的还是大家的时间。”

 

“小凯……”

 

“姐,拜托拜托嘛!~”本就因低血糖而面色苍白的少年,此时更是嘟着嘴,眼角垂下,甚至隐隐有发红的趋势。

 

这一个让人无法拒绝的表情。

 

“唉,你这孩子真是…真是拿你没办法!”

 

带着种恶作剧成功般的得意,王俊凯也不看R小姐的脸色,便自顾自的冲着不远处的易烊千玺喊道:“千总求收留,嘤嘤嘤!”

 


 

面对这样突然反转的剧情,易烊千玺有些愣。

 

他下意识的望向R小姐,却只得到了一个略显僵硬的侧影,以及一句,“既然小凯都这样说了,那千玺,你看……?“

 

不是感觉不出王俊凯对他的维护,只是易烊千玺实在想不懂这维护的缘由……

 

他何时与他这位小队长这般亲近了?难道就因为今天下午那碗馄饨外加那包糖?

 

不过,这维护背后的十分的善意和温暖,他确实是感觉到了的。

 

少年于是抿抿唇,望着病床上那个正呲着虎牙尖儿冲他挤眉弄眼的某病号,点了点头。

 

“那就……今晚让小队长住我家吧。”

 


 

直到看到专门来接他去易家的易爸爸时,王俊凯才后知后觉的产生了一种我们通常名之为“尴尬”的情绪。

 

少年偷偷瞄了眼正在病房门口和易爸说着什么的易烊千玺,好像......关系还没好到可以这样子死皮赖脸非去人家家里吧?

 

王俊凯摸摸鼻子,正不知道该怎么为自己反常的“求收留”行为作出合理解释,易爸爸便已经走到了王俊凯身边,一把揽着他往外走。

 

“这就是小凯吧,走走走,叔叔带你回家。你阿姨正给你熬汤呢!”

 

说话间还不忘使唤自己的儿子:“Jackson,去,帮小凯拿着东西,咱回家喽!“

 

“啊,唔,叔叔好!我是王俊凯……给您添麻烦了!“

 


 

那是王俊凯第一次到易烊千玺家。

 

易家的房子在帝都寸土寸金的东四环,不算太大,但上下双层小复式,住四口人倒也是恰好合适。

 

之前在医院还没觉得,可真到了易家,王俊凯却莫名的局促起来,傻愣愣的站在客厅,觉得手啊脚啊放哪儿都不对。

 

后一步拎着他行李进门的易烊千玺似是觉察到了他的无措,于是抬头冲他绽开了一个充满安抚意味的笑,说:“我妈还在做饭,我先带你去楼上歇一会儿?”

 


 

少年说着便引着王俊凯向楼梯走去。

 

“楼上就俩房间,一个是我的,一个是楠楠的。今晚你住楠楠那儿吧,可以吗?”

 

“额,那你弟弟今晚怎么办?不好意思都是我任性非要来……”

 

“队长,我弟回老家了,湖南,喏。”身前的少年左手拎着他的书包,右手伸出来指了指楼梯一层墙上挂的一副竹林照片,“跟爷爷奶奶在老家住一阵儿。“

 

王俊凯这才注意到,易家室内楼梯的墙面上,装饰着一幅幅风格各异的风景照片,画卷一般,从下缓缓铺陈而上。

 

“住竹林诶!好酷!不过见不到楠楠了好伤心…嘿嘿…”

 

然而王姓少年的伤心还没来得及发酵,注意力便被下一副照片吸引。

 

“千总,这是什么?”

 

易烊千玺顺着他的指尖望去,那是他几年前拍的一段废弃铁轨。“五环边儿上一犄角旮旯,快到通州了都,前年偶然溜达到那儿的时候拍的。”

 

“哦……等等,桥头麻袋!这是你拍的?”本看着照片的少年的猛地转头盯着他,眼睛亮亮的。

 

“啊,唔,是我。”说着又指了指照片,“你看,落款。”

 

王俊凯又朝着照片走近了几部,细细打量,这才注意到每幅照片的右下角都有一个浅浅的花体“J”。

 

“真是吊炸天的全能千总。”少年碎碎念了几句,拾阶而上,“那这幅呢?这是故宫吗?”

 

“嗯,故宫角楼,那天下大雪了。”易烊千玺浅浅的笑了笑,眉眼温和。

 

“真美。”

 

少年凝神看着那张故宫雪景,越看越喜欢,于是有些不由自主地走近,伸出手,摸了摸飞檐宫墙上的白雪。

 

“话说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雪呢。更没看过雪后的故宫。”

 

千玺转身,看到王俊凯俯身把脑袋抵在相框旁,白墙铺成的背景下,少年的桃花眉眼隐在黑色的碎发中,看不清晰,但那唇,粉的好看。

 

虽然通常他对这种“麻烦”的情况更愿意敬谢不敏,但这一刻,他突然产生一种抑制不住想逗他开心的冲动。

 

“队长,这都一月份了,这几天北京说不定就会下雪。”

 

“希望诶!”

 

“唔,然后,如果下雪了,有机会,我带你去故宫。”

 

“真的吗?!谢千总!”

 

“不会。”

 

看着王俊凯带着满满期待但明显明朗起来的脸,易烊千玺攥了攥手心,如释重负。

 


 

【TBC】









# 五月的最后一天,迟到的,我的流年

 

# 一直不喜欢作什么承诺,但这个故事,就算写的干干巴巴一点都不好看,我也会继续下去,虽然我现在也没有十成十的把握准确说出这个故事最终会走向哪里

 

# 大概是人都会有一点莫名其妙的执念吧

 

# 五月病愈,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8)
热度(47)
©耿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