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直

2014.4入股·长期自我拉扯·专注产出·不混贵圈丨multi-tasking

亲爱的哥白尼(中)

# A Non-typical Romantic Love Story

 

# Geek Geek

 


 (上)


 

6.

 

Karry有时会蛮无奈的想,那个之前明明又软又甜的小学弟,什么时候就长成了这么一副清冷矜贵的样子呢?

 

比如现在,白衣黑裤一副标准学者打扮的千智赫,正无比端正的坐在客厅沙发上,一手解着袖扣,一边冲他皱着眉。

 

“你怎么还没走?Karry……学长?”

 

吼!也不知道回回照顾醉酒的他的人是谁吼!现在竟然赶他走!

 

不过倒是越来越好看了啊……

 

Karry突然有种想要冲到千智赫身边的冲动,而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

 

客厅本就不大,Karry长腿一迈,直接就蹦到了沙发边,长臂一挥勾起千智赫的脖子,然后顺势压在了千智赫身上。

 

“怎么说话呢!学长不能在你家歇一会儿啊!”

 

突然间被从直角压成锐角,搁谁身上都不会舒服。但千智赫只是轻轻推了一下摊在他身上没骨头一样的Karry,叹了口气。

 

“别闹,我真的很累。”

 

“就不!”

 

Karry一时间玩心大起,伸出另一只手,盯准千智赫梨涡的位置就想戳过去,却没料到千智赫突然站了起来,避开了。

 

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心。

 


 

Karry愣一下,但也不恼,乐呵呵的捞过身旁的Kitty抱枕,大爷一样的瘫在沙发上,挑眉看着千智赫仍旧有些瘦弱的背影。

 

他去了厨房。

 

倒水。

 

端起喝一口。

 

转身倚在桌子上。

 

右手抬起。

 

指尖一动解开了白衬衫最上端的扣子。

 

在往上……

 

是隆起成好看弧度的喉结,微微抿起的嘴唇,高挺的鼻子,幽邃的眼。

 


 


 

7.

 

“你今天不上班?”

 

“今天周末好吗。我说,千智赫你过得还是正常人的时间吗?”

 

“哦……”千智赫揉揉眉心,“最近太忙。”然后冲Karry走近几步,拉了把椅子坐下。“说吧,怎么又喝醉了?”

 

“啊?没啥啊,哈哈!”

 

“还是……你和马思远又怎么了?”

 

Karry一下子有些烦躁起来,“哎哎,我说千智赫你还能不能行!我心情不好喝个酒,关他屁事儿。”说罢便把怀里的Kitty抱枕冲千智赫扔了去,“我跟他能怎么?一个玩笑多少年了,你们一个个的说个没完,烦不烦!”

 

千智赫撇撇嘴,不置可否,那手却紧紧在箍在了Kitty身上,仔细看,还带着一丝几乎难以察觉的颤动。

 

“怎么,你不相信我!”

 

“哦。”

 

“你还哦?!”

 

“没,反正,下回少喝点。”

 

千智赫又把Kitty递回给了Karry,带着点安抚的意味。

 

Karry倒是一下子笑开了花,毫不客气的一把接过,把怀里的抱枕一抛一接,也不知刚才气呼呼的样子是真是假。

 

“不怕,反正我有小赫赫你呀!”

 


 

可是,没人搭话。

 

整个屋子一瞬间陷入无比诡异的寂静。

 

Karry有些困惑的抬眼看向千智赫,却只看到那人低垂的脑袋上面浅浅的发旋儿,和他周身充斥着的可以名之为黯然的气息。

 

也不知过了多久,Karry觉得他有点受不了这种尴尬。

 

“咳,我就开个玩——”

 

“Karry,你知道哥白尼法则吗?”

 

千智赫的声音,朦朦胧胧的,就像从遥远的星空传来。

 

或许真的是动物本能,Karry突然不想让这个话题继续下去。

 

他感觉有什么东西就要呼之欲出了,就在这句话背后。

 


 


 

8.

 

“Karry,你知道哥白尼法则吗?”

 

“在宇宙论上,没有一个观测者是处于特殊位置的。”

 

“所以,把时空拉长到宇宙尺度再来看,其实对你来说,没有谁是特殊的。”

 

“包括我。”

 

“所以,别再这样了。”

 


 

第一次,他没有叫他,学长。

 


 


 

9.

 

……

 

“Karry学长好!”

 

“你是?”

 

“我是七年级2班的千智赫,上学期,你救过我的。”

 

“哦,是你啊!”

 

……

 

“千智赫,走,看马思远打球去!”

 

“Karry学长喜欢篮球?”

 

“我喜欢看别人打球。”

 

……

 

“千智赫你什么时候进校队了?你小子可以啊。”

 

……

 

“哥请客,想吃什么?”

 

“抄手?”

 

“我觉得牛排不错诶。”

 

“走吧突然想吃牛排了。”

 

……

 

“今天有流星雨诶,你们竟然都不肯陪我去红尘峰走一趟?够兄弟吗!”

 

“Karry学长,怎么了?”

 

“赫赫你终于来了!咱去红尘峰吧!”

 

“啊,好啊,不过去干什么?”

 

“看星星!”

 

……

 

“千智赫,你说,宇宙有边际么?平行宇宙真的存在么?黑洞后面是什么呢?有外星人么?如果有长啥样子呢?”

 

“Karry学长你真的想知道?”

 

“真的想呀!”

 

“……好。”

 

……

 

“他们都说我和马思远是官配,哈哈哈!乐死我了!”

 

“那Karry学长,你喜欢马班长吗?”

 

“……你猜?”

 

“我不知道。”

 

……

 

……

 

……

 

“Karry,你知道哥白尼法则吗?”

 

“所以别再这样了。我很累”

 


 


 

混乱的梦境像被人突然按下暂停键一样戛然而止。

 

桃花眼倏地睁开,Karry抚着自己的左心口,觉得有些心悸。

 

深夜忽梦少年事,不梦闲人唯梦君。

 

“千智赫……”

 

明明是呢喃,听起来却怎么都带着点儿有些咬牙切齿的味道。

 

也是,拜千智赫这小子所赐,Karry整整一周脑子里想的都是什么特殊不特殊。他真想揪着千智赫这书呆子的小领子,什么鬼哥白尼法则,老子在地球上活的好好的,非从宇宙尺度上看问题是不是有病啊!

 

午夜梦回,Karry有些脱力,他觉得,他好像隐隐约约探知到了自己心底的一处秘洞。

 


 

突然亮起的手机打断了Karry还不甚清晰的思绪。捞起来一看,是马思远。

 

“Karry出来撸串儿。”

 

“滚蛋。不去。烦。”

 

“诶我好像听说千智赫最近……”

 

“地址。”

 

“Karry你没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 我们是天上的星星

 

# 我们在孤单的旅行

 

# 虽然相隔万里

 

# 寻找着彼此的轨迹

 

-----------------------------

 


 


 


 

【TBC.】

 


 


 

# 是的,哥白尼法则(The Copernican Principle),这就是我写这篇文的初衷,也是我自以为是的“梗”

 

# 最近状态不太好,更何况对于我这样的不可知论者而言,这个理论简直是会心一击

 

# 也对,本来就没有谁是处于特殊位置的呀!

 

# 但是……谁知道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7)
热度(4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耿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