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直

2014.4入股·长期自我拉扯·专注产出·不混贵圈丨multi-tasking

复明症漫记

@魔王 然而后下手沾光,it's written already,揪揪耳朵,love and peace,点赞.jpg


* 表面冷漠·内心火热·总裁千 X 自以为cos的很好·但其实真的不咋地·凯,千视角。凯视角已由某欧欧西担当发出


* 狗血混乱没逻辑,关于攻受,耿魔双方充分交换了意见然而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故tag乱打,见谅


* 全是私设,上升咬你










【石板】




L&P公司顶层总裁办公室。


还带着最后一丝余温的咖啡杯被端起送到嘴边,易烊千玺略微偏了偏头,轻轻啜了口,同时伸出另外一只手捏起桌上的钢笔,在刚刚看完的文件上签下龙飞凤舞的“同意”二字,被扔在一边许久的手机便不甘寂寞的进入疯狂震动模式。




是母亲打来的电话。




“妈。”


“是,我在公司。”


“还行,稍微有点忙。”


“没多喝咖啡。”


“知道了马上吃饭。”


“女朋友……再说吧。”


“注意身体,妈妈再见。”




应付完母亲每天必打过来的几乎千篇一律的程式化嘘寒问暖,易烊千玺有些绝望的想,从本质上来讲,自己大概真的是一个情感顶顶无能的人。瞧,面对至亲至爱的父母,都会产生腻烦的情绪,而那些温和恭敬面面俱到的应对,似乎更多的是出于道德层面上的“应该”而非情感层面上的“想要”。


更何况身边熙熙攘攘迎来送往的其他人。


思及此,坐拥L&P数亿市值、众人眼中钻石级王老五的易总,再一次陷入突然而至的汹涌的自我厌恶。


他还记得有一次,听到母亲在他背后带着委屈和小心翼翼的感叹。她说,烊烊,你从小到大怎么都没跟妈妈说过心里话。




也……不是不想啊。


只是……有些人生来就像石板,纵使内心波涛汹涌,表面仍是一派风平浪静,那光滑温润的表面之下其实是冷硬的油盐不进,和怠惰的滴水不侵。以种种所谓理性克制自己的冲动而故步自封,淡漠而被动。


譬如他。




思绪一瞬间被打乱,易烊千玺按了按有些酸涩的眼,又自嘲的想到,看来还是不够忙,还有时间想这些乱七八糟的。


于是干脆又取出一份本打算下午再看的文件摊开,同时拿修长有力的手指按下了人事部的电话。




“Molly,之前让你新招的总裁助理到了没?让他来我办公室。我见一下。”










【含羞草】




“叩叩叩——”


“请进。”


 


新招的总裁助理到他办公室的时候,易烊千玺其实正因文件中的bug眉头紧锁。


感觉有人在他身前一米开外处停下,他不露痕迹的深吸一口气,按下心中其实已经冒出头的怒气,换上称得上温和的表情,礼貌地抬起头,看向他未来的助理。


来人的笑容真诚美好,全然没有面对上位者时的局促与拘谨,自信淡定,不卑不亢,“总裁您好,我是新来的助理,我叫……王俊凯。”


王俊凯?


他承认听到这个名字时,是有一瞬间无法控制的怔愣的。他眯起眼细细打量那人,渐渐与记忆里的面容重合。


……是他。


原本烦躁的情绪一瞬间被抹平继而一路高涨,心里是欣喜的,他承认。然而,就表象而言,他也只不过是轻轻点了点头,“你好,我是易烊千玺。”








就像许多同地区的著名高校一样,A大与B大也逃不开相爱相杀的命运。


易烊千玺大二时,不知是为了给人下马威还是真就像官方说得那样交流感情,A大主席特意邀请当时B大的学生会主席参加校园文化节。易烊千玺作为舞蹈社社长,A大校园文化扛把子,也众望所归的担起了压轴舞蹈表演的重任。




开幕式的领导讲话一贯冗长而枯燥,完美学生易烊千玺也并不想老老实实的听完这一场说教,可在后台又实在无所事事,于是索性跑到候场区的幕布后面,暗搓搓的观察台下五光十色的人。


他喜欢这样的游戏,像一个带着上帝视角的局外人观察周围的人事万物。百玩不厌。




目光随着舞台追光而四处逡巡,有窃窃私语的,有低着个脑袋玩手机的,有拿本册子指指点点的,正觉得没意思,易烊千玺突然注意到正对舞台的座位那里,有个人正襟危坐地闭着眼,看来已经进入了周公密会之境。


喂,打瞌睡还打得这么明目张胆,是有多狂。


他拉住身边的学生会干事,指着那个睡得自成一景的人,问到,“他是谁?”


“那个啊,B大学生会主席王俊凯。你说他拽什么拽!”


易烊千玺一下子便勾起了嘴角,这么拽啊,真可爱。




等到易烊千玺上台的时候,不必要的霓虹早已尽数熄灭,偌大的舞台上只余一束明亮白光打在他身上。重金属音突兀响起的那一刻,易烊千玺带着某种无法言喻的恶作剧心理想,那个拽的突破天际的瞌睡虫,会不会被吓醒呢?


拜脸上覆盖的苍白面具所赐,易烊千玺的脸隐在面具之下,手臂随着鼓点机械舞动的同时,这让他得以肆无忌惮的观察王俊凯。


他看到那人被吵醒时突然僵直的背,然后又懒散的摊在椅背上,勾着嘴角,桃花眼微微眯起,在打量他。




一向如教科书式谨言慎行循规蹈矩的易烊千玺突然想恶作剧一把。


音乐瞬间由律动转为疯狂,配合着舞蹈动作,他索性扯下眼前的伪装摔在地上,一边跳动一边盯着台下的那个人肆意的笑,偶尔鼓起脸颊调皮地吐吐舌头,甚至假装在不经意间露出的精壮的腹肌。


这一可以谓之为出格的举动明显已经引得前排女生发出阵阵尖叫声。


王俊凯却还是那副懒懒的样子,只是勾起的嘴角更明显了,虎牙都露了个尖儿。




一曲终了,易烊千玺匆匆跑回后台。


多久没这么放肆过了,虽然仍旧是暗搓搓的,但感觉还不错。


 




后来……


后来易烊千玺甚至在机缘巧合之下拿到了王俊凯的微博号,他也去视奸过一段时间,果然拽,但又拽的可爱,让人只想宠着,不忍苛责。


但他并没有结识他的打算。


于易烊千玺而言,开始,尤其是自己主动开始一段新的关系,更多的是一种消耗而非获得,一单涉及人情世故,便更多的是一种负担而非享受。一个人的精力就那么多,他向来不肯轻易消耗在对他现阶段而言并非至关紧要的事情之上的。


他坦白,自己是小心翼翼的,迟疑的,自私的。


再等等吧。


他对自己说。


再等等,如果还,那么就,可能会。


但终归是无疾而终。






易烊千玺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在外婆家看到过的一株含羞草。


不是不会张开的心里的枝桠,只是稍一碰触,还是会自动选择捂了脸。






易烊千玺看着时隔四年再度重逢的所谓旧识,隐隐有些未卜先知的得意。


你看,这不就等到了吗?










【角色游戏】




线索




从第一天开始,易烊千玺就觉得,面前的王俊凯和他记忆中的那个王俊凯相比实在是过于OOC了。


温和有礼,毕恭毕敬,说不上不好,可就是觉得少了那么点东西。


大概……那个中二酷拽不可一世嚣张可爱的王俊凯坏掉了。


易总裁如是想,顺便撇了撇嘴,无趣。




然而,完美的上司下属模式还是在王俊凯担任总裁助理的第三天露出了破绽。


 


易烊千玺自从当了L&P总裁,工作太忙,老早就得了胃病。他也不在意,反正死不了人。


这天,易烊千玺正忙着看市场部递过来的资料,胃部却突然不由自主的抽搐起来。大概是空腹喝咖啡又喝多了。但他并不打算因为这点小病小痛而耽误工作,只是略微躬身,左手放在上腹部来回按压,想借此缓解一下一抽一抽愈演愈烈的痛感。


正低头奋笔疾书呢,却被耳边突然炸响的带着明显不悦情绪的“嘭”的一声吓直了头。




原来是王俊凯把文件摔在桌上了。好看的眉拧在一起,一脸不认同,像是在……生气?




易烊千玺对于这一突发事件有些不明就里,于是勉强忍着胃痛拼凑出微笑冲着那个人问道,“怎么了,小凯?”


王俊凯却只是皱眉盯着他,硬扯着嘴角道,“没事,不小心把杯子碰倒了。”


易烊千玺瞥了一眼光溜溜的桌面,也不想拆穿他,只是“哦”了一声,目光下转的瞬间,却看到王俊凯正狠狠地掐着自己大腿根儿的爪子。


怎么了,这么生气?


 


一时无话。


过了半晌,他听到王俊凯明显压抑着煞气的声音,“总裁……您没事吧?”




他摇摇头。胃病嘛,忍忍就过去了。又不是什么大事儿。


余光中,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的脸黑了。又过了一会儿,那人跟想到什么时候一溜烟跑出了办公室,连个招呼都没跟他这个顶头上司打。


咦?


 


易烊千玺其实是及其讨厌工作时候被人打扰的。


好不容易又重新集中注意力想赶快处理眼前的文件,一个鼓鼓囊囊的大袋子又被直愣愣的戳到了易烊千玺眼前,花花绿绿的,但透过透明塑料袋,还是能看出里面满满当当都是五花八门的胃药。


看着面前一手举着袋子,一副你不接我就站这里不走了的王俊凯,易烊千玺那本因耽误工作而产生的怒意一下子烟消云散。他刚接过药,王俊凯连眼神都没给他一个,就黑着张脸倒了杯热水放他桌上,然后又黑着张脸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如果是因为担心自己而生气的话,这个人还真是……


明明还是那样热血肆意的性子嘛,为啥偏偏要装小奶猫玩儿?生活太无聊了cosplay吗?




易烊千玺的心一下子软的不行,但他又着实存了几分恶劣的心思,暗搓搓的期待着披了猫咪皮的老虎忍不住咬人的一天。








逗猫




工作不忙的时候,易烊千玺最喜欢的就是带着自己的金毛去NS广场发呆。他喜欢坐在长凳上,看着周身被落日的余晖笼着,那让他感觉温暖又安全。


不过倒是没想到会有一天见到王俊凯。




可能是夕阳太过温柔,看着从融融的橘色背景款款而来的,轮廓从模糊到清晰的王俊凯,易烊千玺心里竟恍惚响起了紫霞仙子那句烂透大街的电影台词——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的云彩来娶我。”


哦,不对。是我娶他。


嘿,真是有够矫情的。




王俊凯走到他跟前,掂着份资料递给他,“喏,总裁,您晚上要看的文件忘我车上了。”


易烊千玺也不说话,只是接过资料放在长凳一边,冲他点了点头,然后把手放在脚边乖乖卧着的金毛脑袋上捋了捋。


“咦这是你的狗吗?”


易烊千玺瞥了已经蹲下的王俊凯一眼,以为视角原因,他其实是看不清王俊凯的表情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知道,王俊凯此时的内心一定是不屑的。说不定心里还在发弹幕还在吐槽他家狗狗太过奴性。


可接着,易烊千玺就听到了王俊凯颇为浮夸的点赞声,“这狗真听话。”


喂,同学,这么一本正经的欧欧西真的好吗!


这下,易烊千玺干脆笑得梨涡都露出来,“谢谢。爱萍最乖了。”




 


然后易烊千玺成功看到王助理的表情僵掉了。


他看着他,感觉那人的眼神从“什么鬼”变成“我一定是在做梦”再变成“天呐易总裁这什么品位好变态”再最终变成“不行不行作为完美的员工我要做的只是温柔的认同”。


好有趣。




眼看面前的王俊凯硬生生遏制住颤抖的手指尖,面不改色地伸手摸摸金毛,自以为笑得一脸温柔,易烊千玺眨眨眼睛,决定抛弃霸道总裁模式,索性也陪他欧欧西一回。


于是乎一个剪刀手自面前划过,“这个名字好吧?爱与和平,简称爱平。我想了好久的。”


 “蛮……好……呵呵……呵呵……”


明明嫌弃的要死,非偏偏装出一副总裁好棒的样子,憋屈了吧?哈哈哈哈哈。




傻白甜如爱平倒是觉不出王俊凯的嫌弃。它大喇喇的张着留着哈喇子的大嘴,和蹲在面前的王俊凯深情对视十秒钟,然后嗖地起身扑到了那人身上,亲昵地蹭蹭他的裤脚,顺便偷偷抹掉了嘴角的口水。


标准处女座王俊凯已经濒临暴走。那堪堪堆起的暖男笑已经挂不住了。


看着王俊凯神志掉线又强装镇定的样子,易总裁表示,今日逗猫任务完成,神清气爽!


 








叮咚




王俊凯悉心打造的温柔善良形象很快就为他赢得了不错的人缘,工作算是终于真正地定了下来。


日子一天天的过,易烊千玺惊奇的发现,他和王俊凯的契合度竟然如此之高。譬如,他一个眼神,王俊凯就知道他想和的是咖啡还是红茶,他一个手势,王俊凯就知道他想要的是合同还是支票。再譬如,他们两个大男生竟然都喜欢那种装在粉丝hello kitty罐子里的草莓味的水果糖。


哦当然,他自己也在和王俊凯的角色扮演游戏中玩儿的愈发如鱼得水,不可自拔。


嘛,还真有点后悔大学时候没有勾搭,平白错过了这几年光景。




易烊千玺最近频繁想起“缘分”二字。


一想到这两个字就会不由自觉的想到那个人,于是心里更是痒痒的,软软的。




“作为一枚不可知论者,我现在决定要相信所谓的缘分了。”


晃晃脑袋,正打算好好工作呢,易烊千玺就听到王俊凯来了这么一句。


他停下手上的动作,回望过去。他觉得自己从那双墨黑的桃花眼里看出了无尽的缱绻。如果不是他自己脑补过度的话。


“什么?”


他看到那人摸了摸鼻子,嘴角习惯地翘起来,“我是说,要喝点什么吗?”


“咖啡,谢谢。”




行为心理学家研究表明,一个人在说谎时,鼻子的神经末稍就会被刺痛,摩擦鼻子能够缓解这种不舒服的感觉。摸鼻子是一种带着明显掩饰性的行为。




王助理点点头,转身就准备出门为他准备咖啡。


易烊千玺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故意将话说的暧昧,“小凯真是个温柔的人。我就喜欢这种温柔的。”


他看到自己可爱的王助理瞬间僵直的背影,那么突兀地站着,许久才会了一句,“谢谢总裁夸奖。”听着却并不开心。




很好。


王俊凯你不乖哦。


可是如果你的心情和我也是一样的话,我就原谅你。




王俊凯,不如我们摘掉面具,耿直一点吧。












【Take Turn】




两方人马沉默地对峙着。




当王俊凯用带着火药味的眼见着就要炸起来的眼神死死盯着自己身边的漂亮女人时,说实话易烊千玺有点得意。


拉表姐来救场真是机智。


还有他果然赌对了。




但易烊千玺并不想也不打算作出什么解释。


他在等。


等可爱的猫咪变身老虎的时刻。




正脑补王俊凯会以什么方式KO自己表姐的时候,易烊千玺就觉得自己被扯进了一个硬邦邦的怀里。王俊凯一手箍着自己的肩膀,一手指着办公室的门对自己表姐吼道:“你走!”


表姐有些无语的瞪了易烊千玺几眼,嘴巴张了张,倒是没说什么,蹬着高跟鞋出了门。


不一会儿,易烊千玺收到了表姐的短信。


“老弟,你家这位炸起毛来挺可爱的哈,眼光不错。”那必须的!我是谁?我可是堂堂易总。“不过逗一逗差不多得了,别瞎折腾,赶紧在一起吧俩小屁孩儿。”


他尽力压下快要翘起的嘴尖,动动手指回复,“喳。”




王俊凯保持着一手搂着他一手指着门的动作也不知道多久,才终于松开了禁锢着他的手臂,慢慢向后退了两小步拉开彼此距离。


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周身弥漫着一股可以名之为绝望的气氛。


他觉得有些事情就要发生了。就马上。


只见王俊凯伸出右手抹了一把脸,然后盯住他不放了。


“易烊千玺,我要向你坦白一件事。”


什么?


“你觉得温柔的那一个,并不是我。”


我知道。


“你胃疼的时候,我想把你绑在床上强行休息,想狠狠地骂你,甚至打你一顿都不解气。”


……你打。


“看见你家金毛时,我一点都不觉得他听话,我觉得他不仅奴性还老爱破坏气氛,说实话我很烦他。”


……可是爱平很爱你。


“我事先给自己规定好人设,可我不知道遇见你会让我再没有定力,时时刻刻都想要OOC。”


那就不要控制了。


“我并不是你想象中成熟可靠的助理……不……其实我还是很可靠的。我是说我就是中二啊,我想改,可真改不了,我一辈子就这么冲动下去了。”


这才是你。


“对不起,我骗了你。”




 




“可是,喜欢你从来都是真的。”


“你能原谅我么。”




 




面前的王俊凯低下头安静地站着,头发软软的附在脑袋上,嘴唇越来越苍白。


听着他的剖白,易烊千玺的心底其实早已化成了一池春水,可是……


忍不住还是想逗一下啊。最后一下!我保证!


 




 




“我真是瞎了眼了。”


易烊千玺看到那人的眼睛茫然地看向地面,嘴唇抖动地张开,似是想说又不知道说什么,接着又颤抖着紧紧闭上。


傻瓜。


说好的中二酷炫叼拽狂呢!就不能对你自己也对我有点信心啊!




“我真是瞎了眼了,”手伸进口袋,捻起一颗糖,走上前一步,塞进他嘴里,“才会喜欢你。”


“我不会原谅你,”双手拢过他的腰,然后抱住他,“因为我从没有怪过你。”


“喂,即使你人有点精分也没关系,”顺便揉揉他的头毛,然后把脑袋蹭在他肩窝,“谁教我……”再蹭几下好了,“喜欢你。“


 




 




























“喂,先说好,我得是攻。”


“……呵呵。”


“因为我大。各种层面。”


“口头便宜先给你占,至于其他嘛……乖。”










【Fin.】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8)
热度(372)
©耿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