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直

2014.4入股·长期自我拉扯·专注产出·不混贵圈丨multi-tasking

写手三十问

一起加油呀,毕竟我们都这么酷呢❤

Clé:

@魔王 点了名所以来继续这个游戏啦~(Ps.我才不需要若干年才看到好吗?!毕竟你知道我这几天放假在寝室躺尸Orz…
嗯虽然入凯千圈也有段时间了,但是好像也没有认识很多人。大概一直都是这种小透明的状态,偶尔写点自己想写的东西,然后能够得到一些人的喜欢就挺满足了。
不过很想特别感谢@耿直 在我某个怀着莫名抑郁心情的上午(或者是你的下午…)耐心开导了我很久,文风很cool但是感觉是个特别温暖的姐姐呢哈哈哈。还有@魔王 ,偶尔聊聊天也特别开心,其实在跟你说些打气的话的时候也是在安慰自己呀。
我和你们大概说不上关系多么密切的朋友,打个比方可能算是走过一段路的同伴。但是能够遇见你们真的感觉好幸运啊❤️

1. 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Clé
刚开lof的时候正好也开始学法语,所谓【无形装逼,最为致命】...

2. 当写手多久了?
从凯千开始算的话,快两年了吧

3. 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小几万?

4. 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作为一个冷西皮爱好者,最开始动笔的初衷真的是自割腿肉(虽然并不好吃…)。
不过入凯千的时候人虽然没有现在这么多也已经比我混过的任何同人圈都要热闹了,就是抱着想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的心态吧。

5. 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呃初二?好像是在作文课上扩写了一篇《左传》里关于齐桓公和周襄王的小故事。当时朋友看了说莫名基(那时候我真的还只是个追BG的纯洁妹子啊…)。

6. 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其实初中作文课上那篇扩写老师评价还不错。然后后来高中周记实在憋不出东西写就依着记忆又写了一篇相似的,被语文老师狠狠嘲笑了= =。

7. 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我很少写/看原耽,毕竟上天给了我一双自己去同人世界里发现基情的眼睛。(不过说实话现在除了实验报告其他什么都不怎么写了…

8. 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我粗略看了一下自己写过的凯千文,嗯…大概是神经病?

9. 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又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最长情的应该就是凯千吧。
就是想到什么设定往凯千身上套都觉得好合适,虽然99%的脑洞都只能成为脑洞。

10. 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语死早。

11. 最喜欢的作者是?
非同人圈里的作者没有特意去想过排名,最近打算啃老金《11.22.63》的英文原版。
同人圈里的话我关注的所有凯千写手都是我的心头肉啊,虽然好多都退圈了。

12. 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特别是临近考试的时候。

13. 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记得@耿直 曾经调侃说我有可能成为一个弱化版老金,我觉得我和老金之间大概隔着一条银河吧。

14. 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效率一般。
频率极低。

15. 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殊的癖好?
好像没什么要求,吃饱穿暖就好。

16. 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出去浪?然后就坑了…

17. 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这段时间挺喜欢战争背景下的强强设定,虽然我写不出来。

18. 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认识了几个虽然彼此还很陌生但是可以互相关心的同好,还有就是在评论里看到小天使们的肯定的时候吧。

19. 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语死早。

20. 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END-

21. 写过h吗?
拉灯是我最后的温柔。

22. 坑品怎么样?
不太好。

23. 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想过退圈,实际上也付诸了行动。
爱和白羊座时不时的鸡血吧(虽然现在也属于半退圈的小透明)。

24. 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爱和饱满的热情。

25. 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希望自己能有一定的进步,不过感觉还是一个语死早。

26. 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会注意一下错别字之类的问题。
不会大修,只想删文。

27. 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整个写作过程中不想被其他人看到任何内容,感觉那些东西在那时候是很私密的。

28. 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争取做个有节操的年更党。

29. 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我爱学习,学习爱我。

30. 艾特几位继续。
@这里是一只奇葩的鱼 
我还记得王甜甜和王嫌嫌还有王盐盐的观察报告(捂脸…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13)
©耿直 | Powered by LOFTER